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伤咬伤挠伤行政执法人员 一女违章占道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39 东北新闻网

  24日,因违章占道经营不服管理,殴打行政执法人员并煽动围观群众妨碍公务的无照商贩谢燕,被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介绍,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在7月中旬开展了对无照商贩夜间占道扰民、妨碍交通的专项整治。7月16日晚,执法人员发现医大一院附近的海利百货门前有20余名卖米粥、茶蛋等食品的无照商贩,他们挤占人行道、机动车道,使过往的行人、车辆通行困难。执法人员上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前取缔时,卖米粥的女商贩谢燕拒不撤离并与执法人员争执,她用手中的不锈钢铝罐砸打执法人员张雷头部,旁边一中年女子也上前帮忙将执法人员打倒在地。

  正当其他执法人员阻止打人时,谢燕的亲属煽动围观群众并叫嚣“狠揍他们执法队员”,并挥拳打向执法人员。周围30多名不明真相的商贩和群众在其煽动下对执法人员进行了围攻,致使现场极度混乱,严重干扰了执法工作的进行。直到邮政派出所民警赶到,围攻者才散去。

  当执法人员准备协助警方回派出所调查时,谢燕拦住执法车辆,并当着民警的面咬了张雷一口,还打了他一个耳光,民警当场将其制服。经了解,谢燕常年在医大一院附近占道卖米粥等食品,看到执法人员来取缔不仅不撤离,还经常破口大骂,是妨碍执法的“钉子户”,仅今年已经数次和执法人员发生冲突。

  在这次暴力抗法过程中, 共有8名南岗区行政执法人员被抓伤、咬伤、挠伤、打伤,脸部、胳臂等部位不同程度受到伤害。

  南岗区警方经过侦查,证实了谢燕暴力抗法,打伤执法人员的事实,第二天将其刑事拘留。8月24日,南岗区检察院依法对妨碍公务的谢燕批准逮捕。(黑龙江晨报陈涛 张武) [编辑: 孙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