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分钟俄连坠两机95人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一失事飞机曾被劫持,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新快报综合消息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24日晚上1056分左右(北京时间昨晨356分左右),一架俄罗斯图-134客机在莫斯科以南大约200公里的图拉地区坠毁,另一架图-154客机相隔三分钟在莫斯科以南大约960公里的罗斯托夫附近失踪,现已证实坠毁。两架客机均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

  机上95人均遇难

  目前,两架飞机残骸都已经找到,机上95人均遇难。坠毁的图154以及遇难者遗体(44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都已在卡明斯克-沙赫金斯基镇附近9公里处找到。另外,救援人员还在距莫斯科以南160公里的图拉地区找到一架正在燃烧的图-134客机残骸,机上43人(35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图-154客机在坠地前就在空中解体,飞机的残骸和人体残肢散布在40到50公里的区域内。

  营救人员已经找到俄罗斯两架失事飞机的黑匣子。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称,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搜寻并运出乘客的遗体。

  有证据显示一失事飞机遭劫持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飞机坠毁地罗斯托夫地区警方称,飞机在从雷达上消失一分钟前曾发出过告警信号,这一告警信号表明飞机将转向或是“发生了对机组人员的袭击事件”。当地检察官已就此展开了“危害航空安全”的刑事调查。
图:俄罗斯军警在搜寻死难者尸体。

  俄失事客机均近寿命极限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机场的消息称,坠毁在图拉地区的图-134客机生产于1977年,最后一次大修是在1996年进行的。当地紧急事务部的消息称,飞机在坠毁前曾发生过爆炸。

  另一架图-154客机属于西伯利亚航空公司。该公司称,这架飞机于1982年投入使用,并于1993年进行过大修。飞机已飞行了30751小时,而它的飞行寿命为37000小时。

  失事图-134由航空公司总经理亲驾

  驾驶于24日夜间失事的图-134飞机的为该飞机所属伏尔加特快航空公司总经理尤里·巴伊奇金。巴伊奇金是一位职业飞机驾驶员,定期在该公司航班上坐阵指挥机组。

  该航空公司发言人介绍,失事航班机组人员经验丰富,无论是技术还是人员都无可挑剔。

  俄安全人员查找取消航班六旅客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有关人员正在查找失事飞机所飞航班的6名旅客。

  另有消息称,在图-154飞机起飞不久前,一伙醉醺醺的年轻人曾在机上逗留过。俄联邦安全人员也正在对这一消息进行核实。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正在核实几名旅客取代2名迟到旅客登上图-134客机的说法。

  俄政府启动安全机制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日下令俄联邦安全局调查两架客机相继在俄南部地区坠毁事件。俄政府加强了全国所有机场的安全防范措施。俄几位航空管制官员说,这两架飞机很可能是遭遇了恐怖袭击。俄通-塔斯社分析说,俄当局已将该事件列为可能存在恐怖袭击的范畴。

  莫斯科公车站爆炸是声东击西?

  就在空难发生当晚(莫斯科时间8月24日晚),位于莫斯科南部的一个公共汽车站发生了炸弹爆炸,4人受伤。俄罗斯当地媒体指出,这次爆炸并不能排除是恐怖分子所为。俄航空部门发言人25日表示,当地时间24日晚7时43分莫斯科市区南部发生自制炸弹爆炸事件后,俄航空部门就立即采取了加强航空安全的措施。

  车臣分离势力温和派否认参与此事

  如果恐怖袭击这一推测得到证实,无疑是“9·11”事件的俄罗斯版。据称,事件可能与即将举行的车臣大选有关。出事的第二架载有44人的俄图-154客机———据称其目的地本是黑海度假胜地索契,而俄总统普京目前正在那里度假。

  车臣分离势力中的一些温和派否认参与了此次“坠机事件”。车臣分离组织头目马斯克哈多夫的发言人称:“我们的政府与恐怖袭击没有任何联系。我们袭击的只是军事目标。”

  失事两机上均未发现中国公民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发布的消息,根据俄罗斯有关方面提供的信息,并经我馆与有关部门进行反复核查,在8月24日夜间失事的俄两架民航客机上均未发现有中国公民。

  (晓航/编制)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