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德海外集训归来 “代理”主教练段鑫终扶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9:51 东北新闻网

  23日下午14时,赴海外集训长达40多天的沈阳金德全体教练球员终于回到了沈阳,球队宣布放假两天。

  这次海外集训对于沈阳金德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首先就是“段代理”正式扶正。在张光莹毫无征兆地下课之后,去年还是二队主教练的段鑫在危难时刻接过沈阳金德的教鞭,但俱乐部并未正式任命,段鑫也一直是球队的代理主教练。事实上这次金德赴荷兰及土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耳其拉练还有一项任务,那就是找一位合适的洋教练。但转了一圈之后,金德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俱乐部最终做出决策,就是将段鑫正式扶正。

  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告诉记者:“此前我们确实有过找洋教练的想法,但考察过的几位洋教练并不适合球队的整体风格,而段导在拉练期间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尤其是在荷兰集训时,我们在对阵比利时、丹麦、以色列以及希腊等多个国家的队伍时保持不败,交上了一份非常不错的答卷,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而国外教练对段导的评价也非常高,他们告诉我,他们很少见到教练和队员的感情这样深,像‘慈父’一样,在排兵布阵上也有一套办法。因此在拉练结束之后,我们就做出了将段导扶正的决定。”

  除了扶正段鑫之外,球队在其它方面也有了相当大的变化。谈到这次海外集训,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感触颇深:“我们先后赴荷兰和土耳其集训,先后打了十几场热身赛,基本上保证了三天一场球,效果相当不错,球员也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在对阵比利时安特卫普时,董方卓由于刚下飞机而没有参加比赛,但他观看了比赛。沈阳金德获胜之后,董方卓也非常高兴,为来自中国的球队获胜而感到骄傲。我们在同一些欧洲球队热身时,他们根本未把我们放在眼里,但我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从这一点上来看,对提高球员的自信心也非常有帮助。”

  何兵还特意提到了在土耳其安卡拉集训时的一场比赛:“那是我们在集训时最后的一场热身赛,当时我们的对手是伊朗的一支国内冠军队,队中有6名伊朗国家队的球员。由于中国对伊朗的成绩一向不佳,他们也根本未把我们放在眼里,但我们的表现令他们大吃一惊,尽管我们有一部分球员回国参加YOYO测试,但在场面还是完全占据优势,如果不是由于他们运气太好,我们肯定会战胜他们,但最后的结果也是平局,我们在场上体现出来的拼劲令对手不敢再小瞧我们。”

  由于中超联赛已经逐渐临近,沈阳金德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将在金德足校集训,以进行最后阶段的调整。( 天健网-《足球》报)[责任编辑:曲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