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家庭”涌动爱的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01 东南快报

  日前,“同在北京手拉手”活动即将在京举行,10名农民工子女将走进10个“爱心家庭”,成为其中一员。开展此活动目的在使农民工子女与北京孩子有机会走到一起,并在相互了解中建立长期的联系。(8月25日《新京报》)

  在城市中招募“爱心家庭”,在“爱心家庭”与农民工家庭、农民工子女与城市孩子之间建立起一种长期的联系,培养一种互助友爱的关系非常有意义。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城市家庭与农民工家庭“手拉手”的直接好处是可为农民工子女上学提供帮助。资助农民工子女上学本就是此种活动的初衷之一,而参加此类活动的城市家庭一般来说经济条件肯定较为优越,资助农民工子女心有余而力也足。这样就既不至于给参加活动的城市家庭造成经济负担,而又能使一个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读书,这在某种意义上可说是实现了“培养子女能力上的有效配置”。

  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子女将会在被爱、被帮助过程中体会到被爱的幸福、被帮助的快乐,并将从中学会爱别人、帮助他人,这样当他们有朝一日有能力帮助他人时,可能就很容易进入帮助他人的角色当中。因为他们是爱心的受益者,因而他们更能体味到受助的幸福与帮助他人的愉悦。所以说,“爱心家庭”活动是种非常有益、有效的爱的教育方式。

  当然,要真正改变农民工在城市的现状,单靠开展此类活动还远远不够,还需在制度上给予进城农民以更多权益。而这样一种城市家庭与农民工家庭“手拉手”活动的开展,也能促使人们更多地思考农民工的现状、成因及解决之道。(来源:南昌魏文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