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贺国强:做好新形势下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05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8月24日至25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作用。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保证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

  贺国强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着眼于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抓住源头、打好基础、完善机制、推进选拔,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与党亲密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服务。

  贺国强强调,要抓住目前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大对党外干部培养教育的力度,通过加强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外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坚持政治标准的前提下,注重选拔那些既有业务专长和代表性,又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一定组织领导能力的党外干部。要不断拓宽党外干部的选拔渠道,在做好从科教文卫系统选拔党外干部的同时,注重从民主党派领导成员及工作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和人民团体、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中选拔党外干部,积极探索从新的社会阶层和留学回国人员中选拔优秀党外人才担任领导职务。要改进和完善党外干部选拔任用方式,逐步形成有利于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的机制。要坚持真诚、平等地对待党外干部,进一步搞好合作共事,充分发挥党外干部的作用。要切实加强领导,积极探索规律,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工作格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座谈会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刘延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开展。她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做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进一步探索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要准确理解政策,正确把握政策,严格执行政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为推动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

  座谈会上,福建省、湖北省、重庆市、农业部、一汽集团公司、复旦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长和统战部长,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人民团体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高校党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