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行政院长”“迫降”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4 东南快报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台“行政院长”“紧急迫降”日本答记者问指出,中方已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要求日方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有记者问:据日本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25日由美国回台北途中,因受台风影响,所乘飞机在日本那霸机场“紧急迫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孔泉说,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借口到中国建交国从事政治性活动。中方已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要求日方严格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的有关原则和在台湾问题上作出的承诺,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昨天清晨结束中美洲“访问”返台的“行政院长”游锡堃,由于受“艾利”台风影响,“基于安全考量”,已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50分改降日本琉球那霸机场。日本方面则同意让游锡堃等人“过境”日本的那霸机场,同时发给72小时落地签证。台湾当局25日声称,“行政院长”游锡堃在日本受到当地议员的“高规格接待”。日称不可能向台售潜艇

  近日有报道说台湾有意购买日本潜艇,记者鉴此于前晚当面向日本外务省发言人高岛询问日本持何立场,高岛对记者表示,日本奉行“武器出口三原则”,日本不可能向台湾出售潜艇。关于日本是否可能向台湾提供潜艇制造技术问题,高岛也明确否认,表示日本也绝不可能向台湾提供潜艇制造技术。新闻链接李显龙反“台独”符合新加坡利益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反对“台独”事答记者问。

  问:近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的讲话中表示反对“台独”,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新加坡新任领导人在讲话中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台独”。这一立场符合新加坡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十分明确的,与中国建交的国家都要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坚决反对与中国建交国家的领导人以任何形式访问台湾,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来源:综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