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审春节礼盒连环爆炸案主犯一审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24 东南快报

  震惊西安的春节礼盒连环爆炸案25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主犯高德隆一审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高德隆表示将考虑是否上诉。

  据介绍,高德隆之子高明1998年11月4日被7名未成年人伤害致死,西安中院于1999年12月20日作出刑事附带民事判决,法院宣判后,7名被告人及高德隆均未提出上诉。2000年8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月,高德隆领走了民事赔偿款3.2万元。然而,高德隆对其子被害仍不能正确对待,对7名被告人家属心生怨恨,认为医院抢救不力,遂开始精心策划,预谋制造爆炸进行报复。

  2000年期间,高德隆伙同蔡红旗来到陕西省潼关县某公司,骗购铵梯炸药一箱、雷管一盒、导火索一卷。而后,高德隆又指使许军从董连银处取得炸药20余管,许军又在高德隆指使下,伙同蔡红旗购得电雷管一盒,交给高德隆。2004年1月16日,高德隆对爆炸物进行了组装。1月26日晚,高德隆等人将这些伪装成礼品盒的爆炸物,分别放置在伤害其子的7名少年家门口及抢救其子的医院等处,为了增大爆炸威力,高德隆在爆炸装置中放入了数量不等的钢珠,其中三家还分别放置了液化气罐和汽油,并对上述爆炸物设置了定时引爆装置,当晚其中三处爆炸装置被引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其余爆炸物被警方拆除。作案后,高德隆自杀未果后逃匿,2004年1月29日被警方抓获。为实施犯罪,高德隆供认在2000年初,曾通过蔡红利介绍,购买自制左轮手枪一把、子弹10余发。2000年4、5月间,高德隆又伙同蔡红利、李文在青海省格尔木市购得仿五四手枪一把、子弹30余发。

  经警方深挖及高德隆供述,西安市发生的2001年1月和3月的另两起爆炸案也为其所为,共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和财产损失。(来源: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