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封农民姬文法养的肉牛直供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37 开封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青山报道8月22日一大早,开封火车站东站,20头头戴耳标、膘肥体壮的肉牛被装进早已消过毒的一节编号为8030076的专用运牛火车车皮。“5天4夜后,这些肉牛将抵达深圳北站,然后直供香港五丰行。”姬文法说。

  今年42岁的姬文法是郊区东郊乡道士房村农民。今年6月下旬,他拿到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供港澳活动物注册许可证,注册号为HUE053。在我市五县一郊,具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有直接向港澳销售肉牛资格的饲养场,目前仅有姬文法的开封市宏达牧业有限公司一家。

  姬文法说:“这一个月,我们共走了6个火车车皮、120头牛,目前饲养场还有60头牛已接近出栏。天凉快了,得抓紧时间从东北进牛,热天牛长得慢,不敢多进。”

  姬文法的饲养场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2002年,他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养牛状元”,2002年和2003年,他的市宏达牧业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全市畜牧业生产二十强企业”。目前,宏达牧业公司已成为豫东地区最大的肉牛饲养基地,年出栏肉牛600头。

  河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香港五丰行有长期供货关系。在多次打交道之后,该公司相中了姬文法的宏达牧业公司生产的肉牛的质量,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宏达牧业公司生产的肉牛完全达到供港标准,最终获得国家注册许可。“目前,省公司每年给我下的指标是出栏2000头,我的饲养场规模还远远达不到。当务之急是赶紧扩大规模,尽可能完成省公司下达的配额。”对于公司当前的生产情况,姬文法既着急,又充满了信心。

  谈起养牛的窍门,姬文法说很简单,主要应把握好进牛、育肥、防疫和出栏运输等几个关键环节。“育肥时不能使用7种违禁药品和37种抗生素,确保活牛优质、适量、均衡、应时。”姬文法说。他还和中国农业大学建立了联系,该校的两名博士后杨洪建和蔡清河每月来饲养场一次,免费为他进行技术指导。

  【编后】实现开封复兴,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当前,我市为加快发展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是“走出去、请进来”。这充分说明,我市在扩大开放的同时,也需要把开封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走出省门、走出国门。郊区农民姬文法利用我市在畜牧业生产中规模大、品质优、价格低等优势,把生意做到了香港,开辟了生产经营的第二个渠道,取得了明显成效。事实证明,开封只要苦干兴汴,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开封畜牧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关键在于苦干、实干,这与开封的实际相结合。姬文法的做法值得学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