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凌云四大措施构建文化名县.TXT(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0 新桂网
  本报凌云讯凌云县立足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资源,以“做强州府文化,挖掘民间文化,拓展旅游文化,提升茶叶文化”四大措施构建文化名县。

  一是做大做强州府文化。凌云县城所在地泗城镇是一个有着860多年州府治地历史的文化山城,州府文化源远流长。该县保护性地开发历代文人墨客在水源洞、纳灵洞、云台山、五指山留下的碑文、石刻等珍贵墨宝,营造浓厚的古府文化气息;完善水源洞、云台山寺庙设施,举办高僧为水源洞寺、云台寺佛像开光仪式,弘扬佛教文化;按古城原图重建古城门,修复原有的石马、石椅、石桌等石器点缀在县城各景区,形成独特的人文景观;着力建设泗城古府展览馆,收集整理完善古泗城的历代达官贵人、商贾人士在凌云留下的踪迹以及相关物件、奇闻秩事,让人们欣赏到一曲奇妙的凌云史诗。

  二是挖掘民间民俗文化。重点打造朝里“3·16”风流街和朝里壮剧这一民族文化精品。今年已成功举办凌云县朝里瑶族乡“3·16”风流街暨民间歌王大赛,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和广西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到现场采访,宣传推介凌云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提升了民间民俗文化的内涵;进一步推介和打造壮族七十二巫调,保护壮民族文化遗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民族服饰文化,举办了民族服装秀表演。

  三是拓展别具一格的旅游文化。在凌云县的“南大门”伶站瑶族乡包装打造岩流天坑瑶寨风情游,规划建设浩坤水库风景区;加快铺通下甲至沙里乡级油路,使全国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弄福公路又成一道亮丽的人文景观;在泗城镇规划建设金保瑶寨风情生态旅游村和后龙天街蛮王故居遗址;在加尤镇规划建设覆盖大陇燕自然景观和观音洞古庙遗址的加尤大陇燕“世外桃园”生态风景区和布柳河畔百陇壮家浓浓的傩文化溯源。

  四是依托特色产业提升茶文化。成功举办了凌云县万人品茶会、天下第一茶街开街暨天下第一壶和春茶擂台赛等活动,打造白毫茶风俗文化;在茶山金字塔、凌云各交通要道、各茶庄和茶叶专卖市场书写、悬挂和张贴茶诗、茶联,在茶具和茶庄雕刻或篆刻茶经、茶诗、茶联,打造白毫茶文学文化;加工茶保健品、食疗品和茶餐食谱,打造白毫茶健康文化;在白毫茶产区与山水自然景观形成茶林、茶泉,打造白毫茶景观文化;创建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把茶叶产品和茶工艺品做大做强,打造白毫茶特产文化;开发白毫茶茶祖出产地——岑王老山原始森林旅游景区,打造白毫茶历史文化。

  罗楸弋 姚贤星 吴先禹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