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法院应马来西亚请求协助审理马钢铁大王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律政司及司法机构首次应马来西亚要求,协助处理一宗轰动当地的不明批款案,该案被告是在马来西亚有“钢铁大王”之称的传奇富商谢英福。香港东区法院昨日开庭审理案中涉及香港银行的案情部分,庭上控辩双方律师代表,均来自马来西亚,其中控方的代表是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都干尼。

  谢英福涉嫌于一九九四年二月,任马来西亚国营的柏华惹(Perwaja)钢铁厂有限公司董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事经理时,批出一笔约一亿五千万港元的款项,经香港的美国运通银行户口转到日本及瑞士的银行,声称为支付一日本公司的技术支持服务费,但其后发现该日本公司并无收过有关款项,谢被控失信罪,案件已于本月初在马来西亚开审。

  此次港方是应马来西亚当局要求激活相互法律协助程序,在港开庭协助搜集证据,稍后会传召七名证人作供,包括美国运通银行经理、一名瑞士银行高层,以及与被告有关的香港公司的职员等共七名证人。

  控辩双方的律师特意从马来西亚来港出庭,控方代表为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都干尼,而案中被告、富商谢英福因病没有来港,其代表律师为当地一律师行的首席合伙人沙菲益。阿都干尼表示,这次安排纯粹为节省时间及金钱,亦为免要证人专程到马来西亚作供,干扰到他们的生活,他表示律政司方面十分帮忙。

  由于谢英福身份显赫,案件又涉及国营公司,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英文报、《星洲日报》、《星报》、马新社等均有派员赴港采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