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讲道同行传经 技改会新方式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0:57 石家庄日报

  记者邓书恒

  本报讯为加快我市工业企业技改步伐,8月20日,我市召开了技术改造工作会。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就是请专家就企业为什么要技改,怎样搞技改,国家在技改项目上有什么优惠政策进行“讲道”,同时,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技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相互“传经”。这种开会方式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无论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还是发展的需要,企业必须重视技术改造工作。这个重要性会上不讲,我们也清楚。可过去参加这样的会,这项内容不仅不少,而且是大讲特讲,可我们想知道的一些政策信息却没有。”与会的河北电机厂代表如是说。

  在技改工作会中,与会专家着重就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如何谋划项目,如何跑办,跑办中注意哪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的企业代表不仅认真地听,而且认真地记。一印的代表说,这个会早一个月开就好了。现在我们企业正在“退二进三”,跑这儿跑那儿,累得受不了。主要问题是我们不熟悉程序,不知道办理哪些手续,如果早学到这些知识,我们就不那样累了。

  专家“讲道”受欢迎,同行之间“传经”同样受欢迎。经验交流时,当一家企业代表介绍在设备引进中如何减免税这个问题时,引起了另一家企业代表的共鸣。这位代表说,这几年,我们企业连续进行技改,按照国家政策,技改项目引进设备可免征关税,可在具体操作中有些问题我们不懂,听了同行经验介绍,我们心里明白多了。

  谈到会议为什么这样组织时,市发改委负责人说,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与会人员,会议应有不同的开法。技改的主体是企业,搞技改,企业关心的是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帮助,这是政府应该考虑的问题。有的企业产品几十年如一日,一旦上技改项目,企业肯定不知道如何运作。另外,这几年国家政策变动频繁,如何让企业尽快知道这些信息,也是政府一项重要职责。在此情况下,站在企业的角度,我们这样召开了这次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