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学者观测结论:地球生命源于太阳系以外恒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1: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地球真的是生命的起源吗?在今天出版的国际自然科学期刊《Nature》上,台“中央研究院”天文物理学者发表了重大观测结论:年老的恒星可以形成复杂的有机分子,并借由恒星演化末期所形成的行星状星云往外扩散拋出;这代表了早期地球上的有机分子很可能是来自于太阳系外,而生命也可能普遍存在银河系中。

  “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筹备处主任郭新昨在加拿大接受台媒电话采访时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他运用人造卫星上的红外线望远镜观测恒星演化末期的各阶段,比对光谱后发现可产生化学合成作用,如具有脂肪族结构的有机小分子,仅需数千年便能演化成复杂的芳香族大分子。

  接着,质量恒星演化末期所形成的行星状星云,将这些分子往外拋出,这些来自太阳系以外的星尘,便很可能落入早期的地球上,形成生命起源;同理,其它星球上也可能存在生命。

  中央大学天文研究所副教授孙维新认为:“这个观测发现十分具有启发性。”不过他也说,有机分子到底是如何掉落到星球上,还需更多证据。(潇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