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元是扶贫款还是医疗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1:21 新文化报
  因对工资里的扣款不解,永吉县环卫工曹桂兰找到执行人理论,发生争执,曹桂兰昏迷住院,出院后讨要医疗费,却得到2000元的扶贫款并丢掉工作

  本报吉林讯(记者高庆华)曹桂兰不明白,自己本来是向县环卫处讨要医疗费,可最后却由县机关工委给了2000元扶贫款。这件蹊跷事缘于一起风波,这起风波也使同是永吉县环卫处环卫工的曹桂兰的女儿王丽娟失去了工作。

  蹊跷一:到底谁打谁了

  曹桂兰今年50岁,在永吉县环卫处做了3年半的环卫工,29岁的女儿王丽娟也在环卫处干了一年多。23日,曹桂兰母女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事。

  7月29日下午,母女二人到单位领工资,曹桂兰发现自己工资被扣了20元,女儿工资也被扣了35元,扣款都是由环卫处负责检查道路的监察员任贵执行的。在财会室,曹桂兰问任贵为啥扣款。曹说:“当时任贵态度很横,也没解释,我见状就到隔壁孙国华副处长的办公室询问,刚走出两步,任贵就跟了上来,一拳打在我胸口上,头磕在墙上,尔后抽搐昏迷过去。”曹桂兰立即被送往永吉县医院住院治疗。当天,女儿王丽娟向派出所报了案。

  孙国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扣款都是母女俩清扫街道不合格的罚款,母女俩因罚款对任贵产生不满,发生冲突。不过,他没看到任贵打曹桂兰。

  经城北派出所民警调查,证人都说没打,倒是王丽娟打了任贵,经法医鉴定,曹桂兰没构成轻微伤,属于民事纠纷。蹊跷二:是辞退还是辞职

  曹桂兰住院期间,王丽娟曾先后找过永吉县环卫处孙国华副处长、甘敬杰处长和永吉县建设局(环卫处的上级主管部门)副局长王彪,要求打人者支付医疗费,但都没有明确说法。母亲出院后,王丽娟给孙国华打电话要求上班,可孙国华让她找甘处长谈。曹桂兰说她们害怕甘处长就一直没去找他,“过了几天,我和女儿找到王彪副局长,他说,环卫处和任贵都不可能出这笔医疗费,局里协调县机关工委给我们母女2000元钱,就当扶贫了。以后就不要到环卫处上班了。”曹桂兰说。无奈,母女俩次日到县机关工委领取了2000元钱。曹说接受这个条件是被迫的。环卫处甘处长说:“曹出院后经常到县政府去闹,最后建设局协调以扶贫角度给了曹2000元钱。”他还说,已经报案,可通过法院裁决。此外,孙国华曾在7月31日到医院问过母女俩“能不能干了”,王丽娟说“不干了”。
蹊跷三:是扶贫款还是医疗费

  23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吉县建设局。在局长室,几个人正在开会,坐在办公椅上的一名男子称他们不是建设局的。记者返回楼下时,在该局政务公开公示栏上看到了局长室几人的照片,刚才跟记者说话的正是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登荣。记者返回局长办公室,该人承认自己是张登荣,但说他已不是局长了。可据门卫说,张登荣就是现任局长。

  25日,针对县机关工委支付给曹桂兰的2000元钱是医疗费还是扶贫款的问题,“曹桂兰心里自己清楚。”为了弄清事实,两日来,记者先后找到县委办公室、宣传部和政府秘书科要求就此事采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可却先后被告知各位领导都去外地了,“说不上什么时候有时间”。新闻编辑: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