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案后 狡诈歹徒报假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7:1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金蓉邱旭实习生黄凌燕苟明)昨日上午,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8名警察接报后正赶往案发地点时,歹徒竟冒充报警人声称地点有误,欲“调虎离山”。警察考虑到其中有诈,决定兵分两路,所长郭晓春带5名警察赶往新地点,副所长徐海东则带领民警向家龙依然赶往既定地点,恰好与抢劫嫌疑人狭路相逢,三名歹徒抽刀砍伤警察后逃走。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三名歹徒。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报案两版本民警分两路

  昨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谢家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街道办事处附近一个老婆婆被人抢劫了。所长郭晓春和副所长徐海东立即带领向家龙等6名民警出警。刚走出派出所大门,又有报警电话称被抢劫的地点不是在街道办事处附近,而是在农贸市场附近。考虑到其中可能有诈,为了不让嫌犯漏网,郭晓春决定兵分两路,自己带领5个警察赶往农贸市场,徐海东和向家龙则前往街道办事处附近查看。

  三歹徒挥刀砍伤一民警

  8点22分,徐海东和向家龙赶到了街道办事处附近,只见三名男子正在上一辆出租车,其中一人手中提着一个黑色的大口袋,里面装有长柄的东西。徐海东和向家龙立即上前拦住出租车,对三人进行盘查询问。三人支支吾吾。徐海东便让他们下车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询问。突然,坐在后座位上的一男子抽出一把刀,朝着徐海东砍了过来,徐海东闪在一旁,抓住刀背,歹徒跳下车来,继续砍杀徐海东,站在出租车副驾驶门边的向家龙立即上前相助,副驾驶上的男子也跳下车来,抽出刀砍在向家龙的肩头上,鲜血汩汩直流。见歹徒准备逃窜,两名警察追上前去继续与歹徒搏斗,无奈赤手空拳,三名歹徒挥舞着刀将向家龙砍倒在地,然后往鹅公岩大桥方向逃跑了。闻讯赶到此地的郭晓春一行立即将徐海东和向家龙送到重医附一院抢救。据医生诊断,向家龙身中两刀,肩胛骨上伤口长10厘米,深2厘米,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向家龙没有生命危险。

  据谢家湾派出所调查,从外貌特征上看,三名男子正是抢劫老婆婆的三名歹徒。周围群众称,当歹徒知道有群众报警后,竟然打报警电话声称报警案发地点错了,以扰乱警方视线。据了解,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已经抽调了20多名警力,组成了专案组,正全力侦破此案。(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