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文心好了想读书谁来帮助他找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10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路岳帅桥边,前天开了家很小很小的“文文饭店”。文文是谁?热心读者一定不会忘记,两个月前,快报曾做过“救助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民工孩子”的连续报道,文文就是报道的小主人公。

  从四川到浙江绍兴打工的黎云静,为救治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文文,想到都市快报做广告把儿子送给能帮助治好心脏病的恩人。都市快报开通爱心热线,全省各地数百位读者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纷纷来电、捐款,近四万手术费一日募齐;住院期间,来探望文文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文文手术成功后,杭州许多企业给她安排工作赠食宿,这是杭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的感人之声。关爱民工,关爱母亲,关爱孩子,关爱者和被关爱者都在关爱中感受着幸福。

  文文出院后,被杭州这座爱心之城深深感动和吸引,母子决定留在杭州工作生活。术后一个多月来,小文文恢复得很快,从小不能跑不能跳的孩子,现在已经生龙活虎,而且身体越来越健壮,感冒过一次,几天就好了,过去一感冒两三个星期都好不了。黎云静前阵子在一家服装厂当车工,后来想尝试自己创业,就开了家一个人的饭店,里里外外只有她一人操持着。妈妈忙不过来,懂事的文文就帮忙倒开水、端菜。

  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只有一件事黎云静天天惦记,老也放不下———文文该去上学了。店里客人总爱问他:“小朋友,几岁了,上学没有?”文文一扬脖回答:“开学就上一年级了!”是啊,文文满7周岁了,到上学的年龄了,但他应该到哪里去读书呢?黎云静再次寻求帮助。

  如果有哪所学校或热心市民想帮帮这个男孩,请与快报联系,爱心热线是85051427(13:00-16:00)。

  (记者魏奋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