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生连续五起“诈弹”事件 警方严厉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15 胶东在线

  和本月21日发生在恒丰路600号远东大厦的情况类似,易初莲花船厂店昨天因一封恐吓信而导致顾客被清场的行为,事后再次被证明是一场虚惊。恐吓信扬言,商场中放置了爆炸物品,要炸掉整个商场。船厂店店长钱文静说,当时她的第一反应是要保证顾客的人身安全,并在第一时间报了警。

  上午10时的易初莲花船厂店一片漆黑。商场拉下所有电闸,周围小商铺的卷帘门也已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经拉下,警方在商场大门口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入口处,一排长长的推车横在门口,商场放置了一块告示牌:“因商场进行设备检测,今天停止营业,请顾客乘坐免费班车返回或前往其他分店。”尽管上午前来的顾客不多,但警方的出现使得现场气氛紧张而不寻常,还是引来不少围观者。

  据了解,早上8时许,商场开店不久,便发生了上述状况,店内顾客以及所有员工都被疏散出来,有的被免费班车原路送回。接踵而来的顾客被挡在门外,大家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经过公安特警以及消防排爆人员的仔细排查,在店内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随后,警方的两只警犬进行了再次搜寻,确定没有可疑爆炸物。中午11时许,警方陆续离开现场,易初莲花员工进入商场,做好准备工作后,商场重新恢复营业。

  因为在排查期间关闭了空调,恢复营业后的易初莲花显得有些闷热,前来购物的顾客比较稀少,营业员都坚守在岗位上,几名员工在细声交流———猜测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些小商铺老板则因为在排查期间生意受到影响而不断地抱怨。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上海已接连几次发生“诈弹”事件。

  6月21日下午,浦东第一八佰伴接到匿名电话,声称在商场内安放了炸弹,并敲诈20万元。在警方几个小时的搜索中,没有对营业造成影响,也没有找到可疑炸弹。

  同一天下午,警方怀疑新世纪商厦有人放置危险品,但消息来源没有明确的指向,警方没有惊动顾客,排查后没有发现异常。

  7月9日下午,华联吉买盛汾临店收到传真,威胁称在超市内放置了炸弹。警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没有发现可疑物。

  8月21日上午,警方接到报警称,恒丰路600号远东大厦内有爆炸物。警方迅速封锁现场,上千名顾客、员工被紧急疏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排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

  对于昨天上海今年发生的又一起“诈弹”事件,警方还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该店店长钱文静就此事接受采访时非常谨慎。她表示,发现恐吓信后店方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展开紧急应对措施,疏散顾客和员工,尽管关店对商场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但还是要在第一时间保证顾客人身安全。

  警方严厉谴责“诈弹”事件,并表示会严查此类事件。 (东方早报实习生 沈馨) 责任编辑:丁俊杰 来源:东方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