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上海市人大邀请青少年参与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23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6日宣布,在制订《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草案)》的过程中,将专门听取全市青少年对法案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上海市人大50年历史上首次邀请未成年人参与地方立法工作。

  “在起草条例的过程中,立法部门遇到了一些焦点和难点问题,”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秀蓉说,“这些都不是凭简单想像能够解决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为了实现立法的初衷,真正行之有效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上海市人大决定采取慎重的态度,在广泛听取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再对条例草案进行修订。而鉴于此次立法的直接保护对象是未成年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在讨论中决定听取青少年们的声音,“我们一定要听未成年人本人的意见,而不能和保姆一样代他们思考问题。”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沈国明说。

  据悉,上海市的青少年此次可以通过三种途径参与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规的制订。一是在条例草案公开征求市民意见阶段,以书面或者电话的形式反映意见;二是在上海市人大就条例草案进行专题调研过程中,在座谈会上发表自己的意见;三是上海市教委、团市委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对条例草案的讨论。若上海市人大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听证会,也将首次邀请青少年代表出席。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