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人大首次评议副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人大:这是民主进程中的可喜进步

  新快报讯(记者 何月) “这是人大民主进程中一个可喜的进步!”针对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该市副市长进行述职评议一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委人事任免办公室主任杨成勇表示赞叹。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杨成勇说,过去广东省各级人大主要停留在评议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的层次,深圳市作为一个副省级的计划单列市,对一位副市长进行述职评议,这表明人大工作将民主和法制进程又推进了一步。杨成勇表示,这些年来,广东省各级人大的监督力度不断加大,从基层人大常委员对副镇长、副县长展开评议,到现在评议副市长,说明民主法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首次评议副市长提出三项不满意

  新快报讯 (辛文) 卓钦锐25日成为深圳市建市以来第一位接受该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的副市长。

  今年的深圳人大工作报告中,首次明确“拟对一名副市长进行评议”。

  据悉,卓钦锐于2000年6月出任副市长,由深圳市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至2004年4月前,一直分管规划与国土资源、建设、水务、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工作,其涉及到的土地规划、房地产建设、河流治污、环境保护等都是社会关注焦点。

  25日召开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上,有32位到会委员对卓钦锐履职情况进行了投票。结果是:19人满意,13人基本满意,没有不满意投票。

  对这一结果,卓钦锐在评议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高兴:“很意外!委员们投的满意和基本满意,使我很受感动,这表示了人大对我工作的肯定。”

  不过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会上,委员们指出还有三项工作未令人满意:河流污染治理、违法建筑的查处不力和“城中村”改造工作滞后,它们被称之为深圳的“三大顽疾”。

  “此次评议指出的不足,将为我提供很好的帮助。”卓钦锐说。(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