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出台幼儿园、托儿所办学条件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针对当前各类幼儿园良莠不齐的问题,我省将实行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制度,对幼儿园和托儿所的办学条件都有严格要求,不合格者将被停止招生。

  据了解,随着民办教育的蓬勃发展,如今各类民办幼儿园已经是遍地开花了,但是其中出现的不规范现象却令人忧虑。据了解,有的民办园是没有许可证的黑班,办园规模小、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教学设施差。而办园者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有的园长本身没有从事幼儿教育的经验,从其他职业“半路出家”,而教师的水平更是良莠不齐。有的是私自请来没有执业资格的教师,有的仅学过两三年英语、钢琴就来教学,其教学质量根本无法保证。

  针对这一混乱现象,我省决定从今年起实行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制度。凡招收06岁婴幼儿的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均应进行登记注册。对不符合条件的,将暂缓登记,限期整改,待符合条件后再予以登记注册,暂缓登记期间应停止招生;经限期整改仍不符合规定条件的,由登记注册机关责令其停办。凡不符合规定条件、未经登记注册擅自办园的,由负责登记注册的机关视情节轻重给予停止招生、停止办园等行政处罚。

  我省同时出台了对幼儿园、托儿所办学条件的要求。严禁在污染区和危险区以及影响采光的范围内设置幼儿园(班)和托儿所。幼儿园应班班有活动室,有与幼儿园(班)规模相适应的室外活动场地,其中共用活动场地面积不少于生均3平方米,绿化面积不少于生均1平方米,同时应配备必要的大型玩具和体育活动设施。幼儿园(班)应当配备园长、教师、保健人员、保育人员和后勤人员。教职工与幼儿的比例全日制幼儿园1:61:7;寄宿制幼儿园平均1:41:5。所有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幼儿园(班)招收三周岁以上至入小学前的幼儿。编班人数:小班2530人,中班30 35人,大班3540人。严禁以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作为招生、编班的条件。

  托儿所(班)应班班有活动室、午睡室,地面应铺木质地板或塑料地板,有户外体育活动和游戏的场地,有塑胶软地或草地,有滑梯、转椅、平衡木、荡船(或跷跷板)等五件以上大型玩具,有足够数量的童车、皮球、塑料圈等小型玩具,有玩沙、玩水设施。托儿所(班)招收三周岁以下的婴幼儿,婴幼儿班收托412个月龄的婴儿,人数不超过8人;小托班收托1318个月龄的幼儿,人数不超过12人;中托班收托1924个月龄的幼儿,人数不超过16人;大托班收托2536个月龄的幼儿,人数不超过20人。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