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涨液化气价格可能要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2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从8月25日起,我省汽油、柴油零售价格每吨分别提价240元和220元。这已是继今年3月31日和5月18日后石油的第三次涨价,同时也是首次汽油、柴油的“双涨价”。作为“工业的血液”,石油价格的涨落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对于“喝油一族”来说,涨价意味着要多掏腰包。在南京中山北路一家加油站,余先生为自己的一辆“北京现代”加油时发现,需要比上次多付30多元钱。据专业人士测算,如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果按每车每月150升的耗油量测算,每车每月需多支付40元左右。

  油价上涨对公交车来讲,是一次不小的冲击。据公交总公司介绍,上个月共烧油3300吨,其中柴油1700吨,汽油1600吨,油价上涨2毛,一年要增加4000万元的成本。

  朗驰集团苏润汽车销售公司的一位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汽车销售并没有受到影响。即使是从前几次石油涨价来看,影响也都不是太大,“影响汽车销售的最关键因素还是汽车价格,其次是汽车性能,最后才是油耗。而说实在的,能够花10万、20万元买车的,也不会买不起油。”

  此次成品油油价上涨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民用液化气用户。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规定,液化气的定价是以90号汽油价为基础。物价部门对南京市液化气中准价是否上调一事,仍然不予正面回答,“暂不上调”的说法不知还会扛多久。

  针对当前煤、电、油供应同时紧张的局面,作为用油大省、产油小省的江苏,必须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石油市场安全,尽可能降低高油价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省社科院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说,第一,要增强资源节约意识,提高对石油的利用效率,通过降低油耗以及对石油的深加工来应对上游石油涨价。第二,调整产业结构,对一些高耗能产业进行压缩和控制。第三,对外谋求更大范围的合作,除了引进外,要走出去联合开采石油。据了解,日前江苏油田已在也门共和国获得了1区块26年的石油勘探开发权。第四,建立必要的石油战略储备,形成应急防范机制。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