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你近途远途上车就得交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33 沈阳晚报

  日前,本报针对市民反映4309、4308、4315、4310等几条小公汽线路的小公汽为了躲避超员的处罚,采取拒载近途乘客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后,8月25日,记者再次接到居民电话,反映拒载近途客的小公汽在晚报监督和执法部门严查的双重压力下,已经停止了拒载近途客的行为,但是小公汽车主又想出了一个“新对策”———近途乘客想坐车也得买全程票。

  8月25日,家住浑南新区后林新村的居民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自从沈阳晚报对4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309、4308、4310、4315等小公汽拒载近途客一事给予曝光后,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也对此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格检查,这些小公汽确实不敢拒载近途乘客了,但是有些车主想出一招:近途乘客坐车也行,但必须同远途乘客一样,坐车同样得交5元钱。这项“私自规定”更加严重地侵害了乘客的权利。

  家住新城子区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反映,4301小公汽也有涨价的行为,而且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她告诉记者,这条线路的小公汽经常借修路绕道的说法,将车费涨上一元左右,但是等路线恢复后,车费却不降下来,就这样一涨再涨,到现在这条线路的小公汽最高车费已经涨到7元,现在出行的居民坐车就犯愁。

  随后,记者再次与沈阳市交通局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调度中心姜主任取得联系,姜主任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当即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也相继接到类似的投诉,反映的都是行经浑南的几条小公汽私自将车费涨价的问题。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已经将这项任务布置下去,责令浑南大队具体负责查处,同时这项任务也作为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近期的主要执法目标,对于全市其他线路上的非法营运者依法予以查处。对于查实确有私自涨价行为的车主,将依照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严惩,情节严重者,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书。

  记者常成钢记者电话:8881136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