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在年内颁布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0 新桂网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讯 建立严打网络色情长效机制,《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将在年内颁布实施。

  根据全国开展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会议的部署,信息产业部制定了《信息产业部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要求,从部到各地通信管理局、各相关电信运营企业均建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协调机构,明确了职责和工作任务,为有效开展专项行动提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供了组织保证。

  方案要求中国网通等6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对与其合作的信息服务商进行逐一清理,明确信息安全责任,进一步规范手机代收费,遏制和阻断淫秽色情网站利用手机代收费渠道获利。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加大对非法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接入服务、服务器托管服务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经公安机关确认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坚决予以关闭;对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接入、托管的电信企业和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手机代收费的信息服务商,坚决予以查处。对在自查自纠中拒不改正错误的,将通过“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说,治理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在积极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的同时,信息产业部将从多个方面入手,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以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

  在专项行动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案件调查和证据搜集工作,明确开展配合工作的流程、机构和人员,为公安机关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有力支持。

  当前,信息产业部正在加快研究制订《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备案管理办法》、《互联网IP地址使用信息备案管理办法》,以明确互联网域名、IP地址使用各个环节各有关主体的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另一方面研究开发互联网站、IP地址使用信息网上自动报备系统,建立和完善以IP地址为主要索引的互联网站信息数据库,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信息及其责任人快速定位的能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未经许可、备案,擅自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非法经营行为的专项清理整顿,督促相关运营企业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经营许可或履行备案手续,对互联网站进行有效监管。

  信息产业部还正在会同公安部、国务院新闻办联合制订《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法律的形式对短信息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规范,并对利用手机短信息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行为设定了较为严厉的处罚。此规定将在年内正式颁布实施。

  作者:泰尔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