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推行建筑意外伤害险制 老板为建筑工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7日电(记者王攀)今后企业老板要为建筑工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未投保的工程项目,不颁发施工许可证。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说,广东今年内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建筑领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区之一,今年上半年,广东全省建设系统共发生重大施工安全事故46起,死亡54人,重伤3人。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分别上升了33%、42%,重伤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数下降20%,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此,广东省建设厅提出要从健全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入手,实行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推行建筑施工意外伤害保险。

  陈英松说,此举可以借助保险公司提供的安全技术服务及浮动保险费率机制,促进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达到健全安全生产制约机制的目的。

  据悉,即将出台的《广东省建筑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指导意见》,对保险期限、金额、保费、投保方式、索赔、安全服务等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意见》明确在广东省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新建、扩建、拆除施工活动的施工企业,必须依法为施工现场作业和管理人员办理建筑意外伤害保险。每一保险人的人身意外保险金额不少于10万元。建筑意外伤害保险的期限,应涵盖工程项目开工之日到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日。提前竣工的,保险责任自行终止。延长工期的,应当办理保险顺延手续。保险费应当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保险费由施工企业支付,施工企业不得向职工摊派。

  为促进安全生产,《意见》提出,施工企业和保险公司双方应本着平等协商的原则,根据各类风险因素商定建筑意外伤害保险费率,提倡差别费率和浮动费率。差别费率可与工程规模、类型、工程项目风险程度和施工现场环境等因素挂钩。浮动费率可与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业绩、安全生产管理状况等因素挂钩。凡取得省、地级以上市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优良样板工地称号的施工企业,自获得荣誉称号之日起两年内,可享受下浮费率;凡发生过四级以上(含四级)重大安全事故的施工企业,自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可按一定比例提高保险费率。通过浮动费率机制,激励投保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完)(广东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