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千余警力完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监所迁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7 公安部网站

  8月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在押人员在荷枪实弹的公安民警押解下,离开郑州第一看守所迁往刚刚启用的市第三看守所,使用长达26年的“老八科”正式“退役”了。

  始建于1977年的郑州市第一看守所,郑州人曾习惯地称之为“八科”,从1978年开始使用,至今已达26年。随着近年来在押人员的不断增多,占地仅25亩的“老八科”已逐渐不负重荷。狭小、拥挤使监号通风、采光、卫生、安全等条件很难跟上公安部规定的监所管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标准和居住条件,不仅影响到了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更是严重影响到了监所教育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

  “老八科”面临着必须扩大占地面积、改善监号条件的问题。而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其所在的农业路成为繁华闹市,很难有大面积空余土地供监所使用。对此,郑州市经研究决定,于2002年在郑州市东开发区划地50余亩斥资建设全新的现代化看守所———郑州市第三看守所。今年8月初市第三看守所竣工。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在押人员集中大批量迁移的安全押送工作万无一失,省会警方于7月20日便制订出了最初的安全押送方案,并先后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反复研究、多次论证,确定最终的安全押送计划。此次大迁移的安全押送工作,省会警方共动用第一看守所、金水分局、管城分局、交巡警、防暴警、武警等多个单位数个警种1500余人。其中,“老八科”在押人员的出号、分批登车工作由金水分局、武警、监所民警负责,途中押解由交巡警、防暴警、武警负责;在押人员抵达东开发区第三看守所后的收监工作由管城分局、部分交巡警、防暴警、武警、监所民警负责。

  据郑州市公安局监管处处长李毅介绍,新建成的市第三看守所位于东开发区东杨村,占地50余亩,严格按照公安部监所管理有关规定和居住标准,每个监号只住12-15人,人均占有铺位面积达2.0平方米。同时,每个监号还装备了厕所、洗漱池、淋浴等卫浴设施,由于采用了科学的建筑设计,监号的通风、采光条件也完全达到了公安部有关标准,极大改善了在押人员的居住条件和卫生条件,使监所管理更具人性化。

  中午12:25,随着最后一名在押人员下车收监,省会警方完成了郑州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监所迁移。据悉,正式“退役”的“老八科”不久将被拆除,改建为金水公安分局机关。(楚扬侯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