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主”垃圾有人清 江海街道主动揽活整治卫生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长风、实习生许文筠)一处卫生死角只因位于城郊结合部,属于“三不管”地带,整治工作始终无人过问以至垃圾堆积成山。最近在全市开展的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过程中,江海街道主动介入,承担了这个本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的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长久困扰周围居民的垃圾被清除了。

  江海街道风西社区西北角与京沪铁路沿线风雷段相连,每天从这里经过的火车上抛洒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下来的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当地居民装修房屋时的建筑垃圾也倾倒于此,久而久之,一座重量超过100吨的“垃圾山”形成了。由于地段特殊清理责任不明确,这个卫生死角长年得不到彻底整治。

  这次环境整治中,江海街道决定主动承担起这个不属于自己地块的卫生死角的整治工作。从8月初开始,江海街道每天动用3辆拖拉机进行清理,如今已清理垃圾60多车,总重近70吨。

  像这类“无主”卫生死角,江海街道主动承担清理的不止一处。宁海粮店旁的一处卫生死角,堆放垃圾和杂物近10吨,根据职责划分应属于所在物业公司清理,江海街道得知后主动联系所在物业公司,并安排街道干部一同加入到清理行列中,解决了这个问题;而属于其他街道管辖的宁海里农贸市场旁,江海街道也主动出击,清理阴沟、打扫路面垃圾,一举解决了该市场门口脏乱差问题。为了确保整治效果,在一面清理的同时,江海街道还提出长效管理,他们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每周上报检查结果,所有职责落实到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