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跃进桥拆旧建新 年底可望通车, 将成为南禅寺地区一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4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立群)随着铁锤敲击声响起,南禅寺地区跃进桥桥头“1970年建”字样将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2004年建”。有关人士昨天表示,到年底,新建成的跃进桥(含向阳路)将成为南禅寺地区的一个景点。

  由于长期有超载重型车辆来往,跃进桥桥拱已下弯,以致桥栏杆多处出现大裂缝。此外,由于该桥引坡坡度特别大,而桥东侧连接羊腰湾的弯道角度又很小,行人上下多有不便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悉,新桥采用三孔跨河的形式,宽度不变,但高度由此可降低近2米。

  为安全起见,连接羊腰湾的接头处也由“锐角”改为“钝角”,沿河一侧还将加建20米长的栏杆。为增强景观效果,全桥外贴面均将饰以金山石,桥栏杆柱头上采用浅浮雕手法,雕刻十二生肖造像,两侧对称。原来随桥而过的11种管线将从地下过河。

  改造期间,有关方面特意开辟了便道:从羊腰湾出入的居民可经跨塘桥、南长街,然后经阳春桥或宝塔桥至南禅寺地区;妙光苑的居民及小车可经由旁边的停车场进入南禅寺地区。为尽量减少施工中的粉尘污染,施工单位将在别处把路基用料拌和好,运到现场就可直接碾压。

  新闻线索提供者:高吉庆上图昨天上午,一名工人正在跃进桥上拆除桥面的水泥预制板。从23日起,拆桥工作正式展开。(吕枫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