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良商家大发VIP贵宾卡成揽客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7日电一些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大发VIP贵宾卡,但在顾客持卡消费时,却又以各种理由拒绝打折,或以搭配购买促销产品作为优惠前提,“贵宾卡”的功能形同虚设。这种现象在饮食、美容和眼镜等服务行业尤为普遍。

  《洋城晚报》报道说,为了方便去旅行,广州市民刘小姐昨天来到明×连锁眼镜店天河城分店,选购了一副“强生”隐形眼镜,标价为195元。付款前,她出示了该店的慧眼银卡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背面注明“凭本卡在明×眼镜各分店选购眼镜可获9.5折优惠”),但店员表示,此卡只对眼镜框实行优惠。刘小姐问:“隐形眼镜是否属于眼镜?”店员想了一下后,竟不情愿地说:“隐形眼镜不是眼镜。”

  读者梁小姐来电反映,近日她在广州下渡路某酒楼吃晚饭,点了10个菜,出示VIP贵宾卡结账竟然没有一个菜可以打折。除了卡中标明的海鲜不能打折外,连主食、小炒、煲类、冷盘等都不能打折。面对梁小姐的质疑,服务员解释,小炒中有虾干属于海鲜,煲类用砂煲有损耗,冷盘、主食归入特价菜也不能打折。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种现象相当普遍,有信誉的商家一般事前会标明不能打折的商品,不会再中途改变。但由于饮食业的进入门槛低,市场竞争白热化,一些商家为了争夺顾客,往往会不择手段,派发打折卡实际上却不给大部分菜打折,也是争客伎俩之一。

  一些美容店为争客源,以较低的价格推出系列美容套餐,店员以打折为噱头,鼓动如簧之舌诱惑顾客办理VIP会员卡。

  史小姐不久前在广州五羊新城某美容院以3000元办理了一个去斑美容疗程,她以为这个价钱已包含全套产品和服务在内,不料美容时服务小姐告诉她,需要用一种祛斑洗面奶才能达到好效果,每瓶680元。史小姐想到能巩固效果,反正都出了一笔钱,用VIP卡打6折后也挺划算的,于是就答应使用了。

  但当她拿出VIP卡结账时,店员才告诉她这种祛斑洗面奶是直销价,一分钱都不能少。史小姐怎么争都无济于事,洗面奶又已经开封使用过,无法退回,“肉在砧板上”的她只能乖乖地就范。

  广州市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吴林波表示,从消费前没有明示、结账时没有履行事先约定的表现来看,上述这些商家涉嫌价格欺诈,如同“买一送一”没有明示送什么一样。如果就餐前没有明示不能打折的菜色,在结账时就应该按发出的VIP贵宾卡进行事前约定的合约。吴林波说,消费者可以投诉。(完)(广东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