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硕士招生实行网上报名 考前签诚信书MBA科目4改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8:5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黄妙英)记者8月24日从区教育厅获悉,为维护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公平、公正,加强对考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教育,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从今年起,硕士研究生招生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考试前签订诚信书,MBA考试科目4门改成2门。

  据了解,教育部今年要求考生在考试前必须先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chinayz.com.cn)查阅《2005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等有关规定,并在《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查阅时间为10月8日至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后可根据提示和要求填写本人报名信息,然后于11月10日至14日到区教育厅指定地点办理报名手续。

  为了加强对考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教育,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考场氛围,考生在考试前必须签订诚信书。同时从今年起,将外语听力测试从初试调整到复试中进行。调整后的听力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测试的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调整后的初试统考外语考试时间仍为3小时,满分仍为100分。2005年MBA入学考试初试科目由4门改为2门,即英语和综合能力。将政治理论科目调整到复试中进行;管理科目的部分考试内容放在综合能力科目中,主要内容放在复试中考核。

  作者:黄妙英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