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年办理个人港澳游证件、签注百多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06 公安部网站

  8月15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出入境大厦举办开办个人港澳游一周年宣传日活动。据统计,广州市自去年8月20日正式开办个人港澳游业务一年来,广州市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办理个人港澳游证件、签注110多万人次,占全市全部出境办证量的80%以上,占全省个人港澳游办证总量的1/5。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出境渠道,方便内外交流,促进大珠三角经济的发展,维护港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澳地区的繁荣和稳定,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广州市在去年8月20日正式开办个人港澳游业务。由于办理这项业务只须提交户口簿和身份证,无须其他证明材料,无须由旅游公司组团出境,大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出境人数急剧增加。

  面对办理量的急剧上升,为了加快办理速度,方便群众办证,兑现各项服务承诺,广州市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除了充实办证警力,扩大接待面积,增加接待窗口,加大电脑及各项设备的投入外,还不断简化办证流程,推出新的便民措施,例如开办网上申请、电话申请,启用便利服务卡(IC卡),开通自动(人工)咨询查询电话96110,启用新的申请表等,真正实现了申请、咨询、发证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服务。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更快、更方便地申请和领取证件,对已持有效2000版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赴港澳探亲、旅游、商务的,广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建议市民选择网上申请或电话申请,这类申请(电话申办新证除外)直接到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四楼办理,无须到区(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另外,建议市民选择特快专递领取各类出境证件,可以比正常提前2-5天领取证件。

  由于个人港澳游签注有效期为三个月,市民领证后可以在三个月内选择任何合适的时间出境,如需在寒暑假及节假日出境的,可事先计划提前1-2个月办证,以避开办证高峰期。

  在当天的宣传日活动上,广州警方热心向市民群众宣传个人港澳游业务,推介近期出台的各项便民措施,接受市民群众的咨询,受理市民群众的急办申请,并派发宣传资料、申请表和一周年邮政纪念封。

  (林名胜 张毅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