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名乘客遭冷遇 汉莎航空无视中国乘客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0 新华网

  在慕尼黑机场遭遇不公平待遇,45名乘客昨发公开信

  8月22日,慕尼黑飞往上海的汉莎LH726航班因机械故障延误起飞,致使45名中国乘客留宿候机厅长达18个小时,在此过程中,他们遭受了汉莎航空公司的冷遇和不公平待遇。昨天,这45名乘客发出公开信,称汉莎航空公司冷遇中国乘客,无视中国乘客安危。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航空公司和机场双方均未对此有任何表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事件回放:

  被迫在候机厅地板上过夜

  据《北京晚报》报道,45名中国乘客和其他国家乘客一起于22日16时到达慕尼黑机场,准备乘坐原定21时05分起飞的汉莎LH726航班飞往上海。因机械故障,该次航班取消,预计次日上午11时起飞,全体乘客都接到了“海关安检后去宾馆”的通知。但在关卡只有45名中国人和4名黑人乘客被拦下。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是:持一次性入境签证者不得再次入境,45名中国乘客和4名黑人乘客一起被带到了登机口。

  随后,工作人员送来了一些薄毯和水,但这些仅够半数人员使用。乘客借用了汉莎航空公司服务台的电话联系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可话还没说完,汉莎工作人员就将电话外线掐断。乘客要求再与其他汉莎高层人员联系,均遭拒绝。夜间,一半人不得已在大理石地面上席地而睡。年仅1岁的幼童也只能裹着薄毯睡在地上。

  据报道,事后汉莎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对于该航班上所有乘客,都给予了100美元的经济赔偿。而乘客则表示并没有拿到这笔赔偿。

  昨天,刚从德国慕尼黑回国的45名中国乘客发出了《中国公民致汉莎航空公司的公开信》,主题是“汉莎航空公司冷遇中国乘客,无视中国乘客安危”。这封《公开信》已发至汉莎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汉莎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并抄送到德国驻华使馆、中国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

  最新进展:

  汉莎与机场均无道歉表示

  昨天,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副总领事孙盛一向记者介绍了交涉的过程。事情发生在慕尼黑机场第二候机楼。22日晚,总领馆接到乘客电话,但因机场已经关闭,工作人员于次日早6时赶到。孙领事随即与汉莎航空公司慕尼黑分公司客运部负责人联系,要求其赶到机场与边防人员交涉,该负责人以“工作忙”为由婉拒,并没有任何道歉的表示。对于总领馆多次要求允许乘客去宾馆休息,机场边防始终坚持“持一次性入境签证者不得再次入境”。

  后经交涉,机场给中国乘客每人送来10欧元的早餐券,但当时没有领到餐券的乘客,事后索要却遭机场拒绝。

  孙领事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汉莎和机场就此事进行了一次磋商,但没有任何结果。由于汉莎慕尼黑分公司副总裁出差,汉莎方面至今没有任何表示。总领馆暂定于本月30日与其高层进行正面交涉。(记者朱烁)(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