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东出台6项制度规范对流动党员的管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0 新桂网
  本报田东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出流动党员的管理,田东县制定六项制度,规范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六项制度适用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

  一是《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流动党员活动证》适用于短期外出(6个月以内),或长期外出但暂时无法转移组织关系的党员。流动党员外出后不按规定将《活动证》交务工经商所在地党组织登记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或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按时交纳党费,或不做党组织所分配工作的,经查实后由其原所在党支部按党章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是《流动党员联系卡》制度。《流动党员联系卡》适用于长期外出务工经商且地不固定、流动性较大的党员。流动党员每变更一个务工经商地点(单位),要及时向原党支部报告。党支部做好《联系卡》相关记录,每季度向基层党委汇报一次本支部外出务工党员的人数、名单、流向及工作、生活、遵纪守法、履行义务等情况。

  三是外出流动党员党小组制度。流动党员党小组制度适用于务工地流动党员比较集中、务工单位相对稳定的党员。外出流动党员参加党小组活动的,可不再参加务工经商所在地党组织的活动。原党支部(基层党委)可根据党小组的汇报情况,通过适当方式(派人走访或函询务工经商所在地党组织)对党小组开展的活动进行检查指导。

  四是原党支部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子”制度。流动党员外出前要及时向党支部报告,获批准后由党支部指定一名党员与其“结对子”,负责与其保持联系。

  五是流动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流动党员必须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持《流动党员活动证》外出的党员,可在务工经商所在地党组织交纳党费,也可在原所在党支部交纳党费。六是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黄丽琴李玉华)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