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现“卧底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2 北京青年报

  当老板前先打工“偷师”

  江苏

  目前,在南京出现了“卧底”一族:今天他还是你的员工,明天“摇身一变”成为老板,立刻就成了你的竞争对手。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南京日报》报道,周小姐和男朋友打算开家休闲餐厅,商议一番后,想出一条“锦囊妙计”———到别的餐厅去做几个月“卧底”,学习整个操作流程。周小姐有宾馆服务的经验,很快顺利进入一家即将开张的餐厅工作。她干得很勤奋,甚得老板赏识,不久就在同一批进去的小姐妹中脱颖而出,升到了领班。而从采购碗筷、布置环境到筛选人员,周小姐参与了每个细节性的工作。在获得丰富的“经验”后,现在,周小姐已经辞职,自己的餐厅也快开张了。

  林小姐“卧底”的对象是一家茶社。她注意到老板不擅电脑,于是毛遂自荐,操作技术不错的她顺理成章地承担了管理电脑的重任。后来,她在电脑里找到一份资料,各种饮料的原料、成分比例和成本价格都有,她带了张软盘放在包里,等到有天老板不在,支开别人,迅速把软盘插进电脑,拷下资料。没多久,林小姐就找了个理由辞职不干了。

  精明能干的姜先生,为了事业做了好几次“卧底”,最后却被内疚感给折磨得不轻。他感慨道,做“卧底”实在也是种煎熬。半年内他先后进入了几家不同类别的中介公司做“卧底”。“最后一家中介的老板特别赏识我,开给我3800元的高工资。当时我已经打算自己干,于是提出辞职,老板却百般挽留。我那会儿心里真矛盾,差点就老实交代了。”

  作者:肖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