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蛋每斤涨了1元钱 “高昂”蛋肉价年底有望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24 新华网

  “鸡蛋在两个多月内,每斤涨了一块钱!”家住海淀区甘家口的王大妈向记者抱怨道。昨天,记者走访了厂商和专家后得出的初步结论能让大妈宽宽心。专家预测,持续走高的蛋肉价格有望在年底回落,其他农副产品也有降价空间。

  昨天,记者从岳各庄和新发地等批发市场了解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北京市场上的鸡蛋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市场零售价达到了3.3元!其他农副产品价格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涨趋势,猪肉价格每斤比去年多出2.5元左右,鸡肉价格增长15%。

  据有关专业人士介绍,肉蛋等农副产品涨价的最根本原因是粮价不断上涨。此外,禽流感袭击中国令禽肉一度没有市场,猪肉等其他肉类的需求量增加,其价格上涨也不足为奇。

  谈到鸡蛋价格上涨,“咯咯哒”鸡蛋生产商韩伟集团的工作人员认为原因有几个,即饲料上涨,夏季是产蛋低谷期,又适逢禽流感年初来袭,鸡蛋产量大幅下降。“所有农副产品都涨了,鸡蛋能幸免吗?”

  不过,有专家乐观预测道:“禽类成熟期短,市场缺口能够马上得到满足。”而韩伟集团营销人员认为,鸡蛋价格目前就应该降下来了,“价格不落有经销商的问题,‘十一’前是销售旺季,中间商没有降价的巨大压力。”农业部的消息证实了该工作人员的说法,早在上个月,除北京之外的东北、华北市场上的鸡蛋价格已经开始回落。

  “其他肉类的价格因为和鸡蛋、禽类有消费替代的功能,有望出现一降俱降的市场反应。”专家介绍。 (记者 李晨光)(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