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频遭恐吓延工 松花江“断粮”哨口大桥恢复施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37 东北新闻网
  75651084288/20040827/1479856.shtmltarget=_blank>http://news.nen.com.cn/72343475651084288/20040827/1479856.shtml

  2004/08/27 星期五 10:14

频遭恐吓延工松花江“断粮”哨口大桥恢复施工[第一页](9:37:03)


吉林市哨口松花江大桥开工以来,采砂场频繁遭到附近砂场工人的恐吓,被迫延工,经过有关部门协调——“断粮”哨口大桥恢复施工

  本报吉林讯(记者顾然)吉林市九乌公路需在乌拉街镇横跨松花江,多年来靠浮桥和摆渡通行。今年,吉林市民营企业以BOT方式投资建设的哨口松花江大桥在乌拉街镇公拉马村动工。这座长567米的大桥建成后使乌拉街镇至吉林九站经济开发区距离缩短70多公里。但为该桥建设提供砂石原料的采砂场自7月开工以来,频频受到附近一个体砂场工人的威胁骚扰,至今这一市级重点工程工期一再延误。昨日,经有关部门的介入,砂石场已经正式营业,大桥开始施工。

  建桥获批砂石场

  “采砂场供不出原料,大桥已经半停工。”吉林市乌拉街镇松花江浮桥管理服务处副总经理关景财眉头紧锁。关景财说,2003年省计委批复了由他们以BOT方式修建哨口松花江大桥,总投资4360万元。今年6月哨口松花江大桥正式开工。为支持其建桥,吉林市河道管理处批准其在距桥2公里处的公拉马松花江段开设采砂场(吉林市恒丰砂石场),砂场长200米,宽40米,深5米,今年4月23日关景财得到采砂许可证。

  频频被骚扰 吓跑5工人

  恒丰砂石场场长王先锐称,今年7月14日,砂石场将拉铲机开入工地准备作业,但当天15时40分许,一自称是附近某砂场的老人来到工地,说“市里来了三四茬人,都没干成,你们休想在这儿干”。

  7月15日9时许,又来了两个自称是附近某采砂场管事的,问场长王先锐:“不管是谁让你们干的,你们有没有手续,如果再干就把拉铲机推到江里去。”迫于无奈,工人只好停车。7月16日、17日晚他们又威胁拉铲车司机:“你们再干,小心脑袋!”当即,将拉铲车司机吓回家。采砂场为此停工半个月。尔后恒丰砂石场先后换了5个拉铲车司机,均被尹某一伙人吓跑,至今无法正常生产。

  砸坏拉铲车电瓶

  8月20日,见恒丰砂石场的拉铲车又开始工作了,晚上尹某等4人又来威胁,21日中午把拉铲车司机从车里拉出来,威胁其马上停止工作,22日中午他们又来威胁……(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1

  24日凌晨1时许,恒丰砂石场的工人发现有一个人从江边的拉铲车处跑掉,上拉铲车一看,车上两只电瓶被打碎,摔在地上。

  昨日,关景财告诉记者,24日中午,记者离开后尹某等人又来到砂场,见有人在场内看守,便马上离去。拉铲机电瓶25日已修好,砂场已经开工,为防止尹某的骚扰,已派专人把守。

  没有原料 大桥半停工

  据关景财讲,恒丰砂石场正常生产每天可采1000立方米砂石,刚好用于哨口大桥施工,但现在砂场受扰损失惨重。租来的拉铲车和雇用司机每月近3万元,最严重的是影响了哨口大桥的工期,按原计划,这一个月内,大桥的路基和实验段可完成2/3,但现在虽有100多名工人,却无料开展工程。一个月的损失至少也有20万元。

  相关部门:正在协调

  昨日中午,吉林市河道管理处管理科刘恩辉来到恒丰砂石场,刘恩辉称,自该部门得知恒丰砂石场被骚扰无法开工的情况后,先后4次赶到现场,但一直没遇到捣乱的人。尹某等人之所以来捣乱,主要是他们的砂场一直想承包这段江开砂石场,但没得到河道管理处的审批,就试图将恒丰砂石场挤走。

  刘恩辉表示,目前,为保证恒丰砂石场的正常工作及哨口大桥的工期,该部门正在想办法协调此事,因尹某所在的砂场不承认做过这种事,双方没有谈拢。近期内准备向吉林市政府汇报,希望能得到公安部门的配合。

  昨日中午,吉林省维护企业法人合法权益专业委员会吉林市工作处常处长也赶到恒丰砂石场,他表示,将努力协调相关部门,维护恒丰砂石场的合法权益,同时保障哨口松花江大桥的建设。随后,记者由乌拉街镇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案后,他们正在调查恒丰砂石场拉铲车电瓶被砸一事。(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2

  新闻附件一

  九乌哨口松花江大桥

  九乌哨口松花江大桥是由民营企业吉林市乌拉街镇松花江浮桥服务处采取BOT方式建设和经营。该桥位于乌拉街镇公拉马村和九站经济开发区哨口村之间的松花江上,大桥全长567米,两侧引道长2.9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计算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引道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主桥宽12.5米,行车道净宽9米,人行道宽2×1.5米,桥涵荷载标准汽车-超20级、挂车-120级,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

  九乌公路是连接乌拉街镇和吉林九站经济开发区之间的一条重要县级公路,该路在乌拉街镇需横跨松花江,多年来一直利用摆渡、浮桥过江,通行能力低,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2003年9月29日,哨口松花江大桥的建设得到省计委的批复,成为吉林市重点工程。大桥约2005年末竣工,从而将结束公拉马村百年摆渡过江的历史。

  新闻附件二

  BOT是英文“Build-Operate-Transfer”的缩写,译意为“建设-经营-转让”,是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一种方式。BOT方式,即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方式,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称谓,我国一般称其为“特许权”。
  拉铲车已经开始工作了 本报记者 顾然 摄(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3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