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实行救灾问责制 重建不力要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09:4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27日消息:在灾后重建工作中,我市将实行救灾工作问责制,对工作不力者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在昨天召开的14号台风重灾乡镇救灾重建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对此作出了明确要求。

  台风过后,救灾工作成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特别是在我市乐清、永嘉两个重灾区,落实各项救灾重建措施、尽快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及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更是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当务之急。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市委督查室将对7个重灾乡镇,即乐清市龙西乡、仙溪镇、福溪乡和永嘉县岭头乡、鹤盛乡、西源乡、东皋乡的救灾重建工作开展督查,并建立责任制,严肃工作纪律。

  据悉,这次督查将采取跟踪督查与定期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级党委、政府实行包乡(镇)包村包户做好受灾群众的慰问和救灾工作情况、重灾乡镇公路、桥梁、供电、学校等设施的抢修情况、工农业生产恢复及卫生防疫等工作情况开展全程跟踪督查。同时,建立救灾重建工作责任制,责任到人,做到每个受灾村都有干部下去,每个重灾户都有联系干部,确保包乡包村包户措施的落实;实行工作问责制度,对态度消极、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批评教育,直至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上,包哲东对前阶段救灾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当前,我市救灾工作任务还很重,难度还很大,各地、各部门要作更大努力,继续全力抓好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解决好灾民的生活;二是抓好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三是继续高度重视和切实防止“灾中灾”、“灾后灾”的发生;四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统筹搞好灾后重建。包哲东最后强调,要落实责任,齐心协力,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救灾工作,确保灾民子女在9月1日按时入学,确保重灾灾民在春节前全部搬入新居或过渡房。(温州日报马玉瑛)(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