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环保需要合力 扬尘污染是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15 中国环境报

  扬尘污染是阻碍许多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一个顽疾。石家庄市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坚决“说不”的做法,值得借鉴。

  作为建筑工地的直接管理部门,石家庄市建设局把施工环境管理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创新管理思路,改进管理手段,利用自身的管理优势,加强了建筑企业施工环境管理,为防治工地扬尘提供了有效手段。

  对环境友好就可以继续施工,否则就停产。石家庄市建设局的这一举措,给企业上了一个“紧箍咒”。企业要追求经济效益和提高声誉,必须改变过去那种应付检查的做法,把环保变成一种自觉行为,在企业内部形成环保氛围。

  同时,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环境管理,也就意味着提高了企业市场准入的门槛。即将进入市场的企业必须从观念、管理、设备、工艺等各个方面考虑环保因素,否则,就算拼命进入市场也会天天提心吊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