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民企与台风死难者家属结对 解决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19 温州新闻网

  乐清新星光电公司与7岁的章鹏程结成了帮扶关系。小鹏程亲着经理藏登松的脸,乐融融。(周新/摄)

  温州新闻网8月27日消息:8月13日--灾难性的一天,乐清福溪、仙溪和龙西等地的许多村民因遭遇泥石流灾害而家破人亡;昨天下午,德力西集团等12家乐清民营企业与本次灾害中的12户死难者家属结对帮扶,使其中13人得到经济扶持,10人得以安排就业,用这一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特殊的方式表达他们沉甸甸的爱。

  灾难无情人有情,泥石流“流”走了一间间房屋、一条条生命,却留下一个个用爱谱写的感人故事。在昨天的结对帮扶仪式现场,到场的各个民企代表分别找到结对的对象进行交流,递上慰问金并签订了联系卡或劳动合同,还不忘送上一句句暖人心窝的慰问与鼓励。

  7岁的他,渴望上学

  稚气未脱的脸上,闪烁着渴望的目光。他,才7岁,却已背负了失去家人的痛。

  本月13日凌晨4时多,一股巨大的洪流冲垮了他家2间二楼式民房,把他一家4口压在石块下,“救命啊……”一声声凄惨的呼救唤来了村民的帮忙,但他13岁的姐姐却已停止了呼吸,父母也受重伤。

  小鹏程的父亲是农民,母亲残疾,家境十分困难。依偎在74岁的爷爷身边,小鹏程告诉记者,爸爸妈妈现还在虹桥医院住院治疗,他很希望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

  这么小的孩子的确需要抚养,新星光电有限公司厂长藏登松说,他保证让小鹏程如期上学,直到念完高中。

  15岁的他,向往大学

  一次失去6位亲人,这对任何人都是沉重的打击,更何况是个年仅15岁的孩子。下学期本将升入高三的章岳鹏说,他很渴望读大学,但现在想什么都没有用了,灾难中唯一幸存的亲人便是他那受重伤的父亲,目前还在虹桥医院治疗,需要大笔的医疗费。

  正当为升学生活问题发愁时,“好好读书,争取考上大学!”乐清市委书记陈棉权以个人的名义递上了2000元,解决他的学费问题,并答应,若有条件,他一定要把章岳鹏培养成一个大学生。此外,为治疗章岳鹏父亲的伤,已有一企业家与他结对,愿意支付其所有的医疗费用。

  19岁的他,期盼就业

  去年7月,刚从浙江吉利技工学校毕业的章林锋,先后在虹桥成功实业公司和凯利电子有限公司当学徒,家里支付的每个月600元的生活费让他和其他同龄人没什么差别。

  13日凌晨,当时正住在公司的章林锋虽逃过此劫,但他永远失去了他的父母,他的奶奶,还有他17岁的弟弟。一个孤单的生命在呼唤救助,以早日就业养活自己。

  环宇集团副总王楚在结对帮扶仪式上,及时地递上一份慰问金,并与他签订了劳动合同,接收他到自己企业上班。(温州日报缪小霞金新安)(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