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一男灭门案7嫌犯昨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29 东南快报

  倍受关注的香港凤凰卫视前副主席周一男“灭门”惨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深圳市检察院依法提起了公诉。该院向媒体披露的详细案情显示,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就预谋:如果抢劫得手金额超过100万元就杀人灭口。

  据深圳市检察院称,2004年5月间,被告人罗军、吴远翠密谋到事主向永进家抢劫,后由罗军纠集被告人张涛、郑安、胡钢一起作案,商定抢劫得款超过100万元就杀人灭口,并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多次到向永进的住处、深圳市福田区福民路某花园进行踩点,还准备了匕首、胶纸、手套等作案工具,伺机作案。

  5月26日下午4时许,吴远翠见向永进家中只有保姆林静一人在家,立即告知罗军。罗军当即与张涛、郑安、胡钢携带事先准备的作案工具,窜到案发地点,由罗军、张涛假以送水的名义把房门骗开,入室后将林静捆绑。接着,郑安、胡钢进入房内,而罗军在小区门口守候。

  当天下午5时、7时许,罗军见事主向永进、杨小燕以及周一男先后从外回来,即告知张涛、郑安、胡钢,待向永进、周一男等人入房后,张涛、郑安、胡钢合力将向永进、周一男制服后进行捆绑,抢得铂金钻戒一枚、人民币4千余元、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一批,同时逼问保险柜和银行卡的密码,在保险柜中搜得人民币1万元。

  晚11时许,暂住该处的党振江回来,张涛、郑安遂对其进行殴打,制服后将其捆绑;与此同时,罗军拿着抢得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员机查询余额并提取现金。当罗军发现其中的一张银行卡内有人民币600多万元的余额时,便授意张涛、郑安、胡钢按事先的商定,将事主党振江、杨小燕、周一男、林静、向永进等5人全部杀掉灭口。

  作案后,罗军、张涛、郑安、胡钢、吴远翠持抢来的银行卡,在深圳各大商场购买钻饰、金饰、手机、摄像机等物品,共花费人民币630586元;罗军、张涛、郑安先后用抢来的银行卡在柜员机取款5次,得款人民币3万6千元。

  作案后,罗军叫被告人谢家政从惠州到深圳帮忙取款,谢家政在明知银行卡系抢劫所得的情况下,两次到银行共取款人民币5万元交给罗军。谢家政分得酬金人民币1万6千元。吴远翠潜逃到东莞市长安镇找到被告人王波,王波明知其在深圳参与抢劫,仍将吴远翠留宿在自己住处。期间,王波还和吴远翠一起去当铺典当赃物,因价格不适未果。

  昨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罗军、张涛、郑安、胡钢提起公诉;对被告人吴远翠、谢家政、王波则分别以抢劫罪、转移赃物罪、窝藏罪提起公诉。(来源:《深圳特区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