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上调 公交车和民航客运票价近期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北京市成品油价格上调后,有关部门透露,北京市公交车票不会受此影响。此外,国内、国际民航客运票价也不会在近期内调整。

  民航业内人士透露,今年4月,在民航总局下发的《机票价格改革方案》中,取消了国内航线“燃油加价”政策,“这意味着国内机票已经将燃油附加费含在机票总价内”。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从8月10日起,上海航空公司已对部分国际航班征收燃油附加费。国航、东航、汉莎、美西北、美联航等公司早在6月就陆续开始按航段征收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从5美元至10美元不等。

  油价上升对航空公司的压力显而易见。南方基金的研究员指出,航空燃料油成本占航空公司总成本的26%,燃油涨价,将减少航空公司的利润。但由于竞争激烈,航空公司并不敢“放开手脚”加价。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南航、东航和上航的客运周转量分别比4月份下降10.4%、8.4%和7.8%,票价上涨是原因之一。在竞争比较激烈的日本、韩国航线上,上航就暂时不增收燃油附加费。

  由于眼下正值国内旅游旺季,国内航线油价因素就退居二线了。目前燃油附加费在国内机票票价中所占的比例为11%。国航销售人员昨天表示,眼下正值国内旅游旺季,决定机票价格高低的因素主要是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目前的成品油价格选取与纽约、新加坡、荷兰鹿特丹三地成品油加权平均后制定,如果三地加权平均价格上浮超过8%,国家发改委就会在三地加权平均价格的基础上加运费制定出国内成品油零售中准价。而国内民航的所有航线燃油价格,是根据中航油的价格来经营。此外,国际航线的价格变动则需国际航协批准,所以,燃油价格加价不会对国际航线有立竿见影的影响。

  北京晨报刘葳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