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大哥激情燃烧的嗜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0:40 海峡都市报
朱大哥和他的宝贝

  有一位大哥,他的烟瘾不大,每个月只抽一包烟,可是他的家却藏着许多打火机,个个精巧细致,马车、汽车、火车的轮子能动,吉他、胡琴的琴弦根根俱全。

  这位大哥姓朱,名一雄,今年39岁,与其他收藏打火机的人不同,朱大哥收藏的打火机注重外表,但价格却不贵,最贵的一个打火机才55元。两年来,他收藏了80多个打火机。朱大哥说:“收藏打火机的人各有各的标准,有的人收藏zippo打火机,但那些打火机的价格太贵了,我收藏打火机只为了兴趣。”

  他的打火机炫而又玄

  朱大哥收藏的打火机样式新颖,做工很精细,都是仿造生活中常见的东西,而且这些打火机打火点和出火口都不是刻意强加上去的,而是与打火机的外形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为了找到打火机的打火点和出火口,朱大哥要仔细端详,琢磨好半天,朱大哥说:“有的打火机设计太巧妙了,研究半天也找不到,要店主告诉我才知道。”

  当朱大哥带我欣赏他收藏的打火机时,我立即被它们的精美折服了,但当朱大哥说这些打火机的做工很巧妙,打火点和出火口不好找时,我还真不服气,不就是个打火机,有什么了不起的,就随意拿起一个“铲车”打火机试试:

  这个打火机通体呈金色,车轮、铲子等零件样样俱全,而且都能活动,单看外表,一点也看不出是个打火机,我左看右看,这里摁摁那里捏捏,好半天才在驾驶室后面找到打火点,接着我又在“铲车”底找到一个小口子似乎是出火口,于是就扳了下打火点,没想到火从打火点旁突然冒出,差点把手烧伤。原来,我看到的那个小口子是充气点。

  随后,朱大哥为我演示了几款打火机。这些打火机的打火点和出火口各不相同。

  10把“手枪”吓坏车站安检员

  朱大哥收藏的打火机的“籍贯”比较复杂,来自全国各地,每次朱大哥到外地出差、游玩都要到街上逛逛,看看有没有自己心仪的打火机。

  前不久,朱大哥和妻子、女儿一起到北京游玩,看中了一套手枪造型的打火机,共计10把,经过一番激烈的砍价,终于买到手。可是当他们准备回福州时,在北京火车站遇到了麻烦,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

  安检人员先仔细地看了一下这10把打火机,发现这些家伙偏小,不像真枪,然后再把朱大哥好好打量了一番,也许是朱大哥长相厚道,也许是朱大哥拖家带口,怎么看都不像坏人,那名安检人员向上级请示后,才让朱大哥一家人过关。

  为假“茅台”他们狂拼真茅台

  朱大哥收藏的打火机大多数都是自己买的,但也有一些是亲戚们送的。这些打火机中有一个是模仿茅台酒的造型,因为它是赠品,有钱无处买,那是朱大哥的舅舅喝酒喝来的。

  有一次,朱大哥的舅舅与朋友一起吃饭,喝的是茅台酒,打开包装,大家眼前都一亮,在茅台酒旁还有一瓶小茅台,仔细一看,原来是个打火机,大家都很想得到它,怎么办呢?打火机只有一个。后来,大家一致通过用酒来决定这个打火机的归属。

  于是,想得到这个打火机的人面前的酒杯里都倒了三两白酒,谁先喝完,这个打火机就归谁。朱大哥的舅舅知道外甥喜欢收藏打火机,也加入了这场喝酒比赛。经过一番较量,朱大哥的舅舅率先喝完,得到了这个打火机,转送给朱大哥。

  提到下一步的计划,朱大哥说:“我还将继续收藏打火机,可是在福州这样的打火机不是很多,今年国庆节我将到浙江去看看,听说那里的小玩意很多,也许能找到我喜欢的打火机。”

  主持人语

  很久不见了,各位街坊邻居,你们还好吗?我是“坊间·客遛族”主持人曾力,从现在开始,我将继续主持“坊间·客遛族”,各位街坊,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朋友有什么兴趣爱好,您和家人朋友的兴趣爱好愿与坊间的街坊们分享,以此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欢迎拨打客遛族热线0591-28183123,小曾恭候您的来电。

  N栏目主持曾力/陈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