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动物园满月小象神秘隐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4: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张楠)“北京动物园刚出生的小象死了!”今天上午,有读者焦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这只小象是上月16日凌晨降生的,是北京动物园23年来才再次繁殖的亚洲小象,目前动物园正向全社会公开为它征集名字。

  记者闻讯立即赶往北京动物园查看。在象馆,记者看到有3只大象在露天活动。在投喂售票窗口前,记者问能不能去看看小象,工作人员说:“看不了,小象还太小,身体弱,而且昨天早上它已经被运走了。去哪儿了,我们不知道。”

  象馆内的饲养员指着最西侧的一只大象说:“那只长着大白牙的大象就是小象的妈妈,但它弃养小象,不给小象喂奶,所以小象每天只能喝人工配制的营养和口感近似母乳的奶。小象的身体很弱,还不能在人多的地方抛头露面。象是热带动物,它的房里没有控温设备,而小象的抵抗力低,怕它受不了,所以昨天一早已把它从象馆送到了育婴房里,受到特殊照顾,一直照料小象的饲养员也跟着过去了。”

  但科普馆的检票人员说,“看不了象了,它昨天早上已经死了,给运出去了,像这么小的动物,都有可能夭折,这很正常。”

  据大象馆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食量的增大,小象现在身高98厘米、身长108厘米、腹围152厘米,体重达到了160公斤,每天能喝14公斤奶。

  被告律师援引旧案辩无责

  老者二环被撞死 警方悬赏征线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