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日军遗留化武伤人专题 > 正文

日将在黑龙江牡丹江挖掘回收侵华日军遗弃化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2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府遗弃化学武器处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昨天(26日)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召开记者招待会称,日方将于9月9日至28日在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展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挖掘回收工作。

  日方预计,将在该市宁安的钢铁厂地下挖出大约700枚炮弹,随后运至临时保管地点。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日、中双方将分别派出32人和约140人共同担任此项工作。总费用约为4亿日元。

  报道说,这些遗留的炮弹混杂在钢铁厂1993年之前回收的废铁之中,那之后一直被埋在工地的地下。去年8月,日本外务省接受中国方面的要求,前往当地进行现场调查,确认废铁中混有侵华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

  挖掘工作进行期间,挖掘现场的半径150米区域内及将禁止非相关人员进入。

  据悉,迄今为止,日本当局在中国的黑龙江、江苏等地总共回收了约11200枚遗弃化学武器。

  相关专题:吉林日军遗留化武伤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