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午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07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香港各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午餐会”27日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吴海龙,邓小平的3个女儿邓林、邓楠、邓榕和邓小平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午餐会,共同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在午餐会上说,邓小平的光辉业绩和科学理论,改变和影响着中国和世界,必将和他的英名、风范一起,世世代代铭刻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心中。邓小平对香港怀有深厚的感情。他为香港回归祖国和回归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在香港回归祖国7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告慰邓小平在天之灵的是:“一国两制”在香港这块属于中国自己的土地上,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在午餐会上深情回忆与邓小平交往的日子。他说,今天,我们在香港纪念邓公,更重要的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国两制”,搞好香港的事情。邓公生前始终相信香港人能治理好香港,我们大家要团结起来,抓住机遇,发展经济,将香港建设得更美好,不辜负邓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邬维庸、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也分别发言,缅怀邓小平为香港回归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邓小平的女儿邓榕代表全家致辞。她说,这次我们三姐妹首次一道来香港,参加“世纪伟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展览”活动,使我们深切感受到香港同胞的热情和对父亲的真诚情怀。父亲在香港有很多老朋友,他心中更装着广大香港同胞。“在这里,我代表我们的母亲,代表全家,向全体香港同胞表示问候和感谢,并祝愿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人民幸福”。

连日来,香港各界举行多项活动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大公报》和香港友好协进会合办的这个午餐会,是众多活动中的一项。

 
 
 
作者:选稿:李宏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