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输送数万兵员上海兵六成是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颁行十周年研讨会昨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指示,努力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征兵水平,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上海市征兵工作条例》自1994年颁行以来,本市共向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输送数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万兵员,60%以上成为部队建设的骨干。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全市征兵工作的主旋律。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在研讨会上指出,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通过参军实现人生价值,依法推动上海征兵工作的发展,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们要根据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制定并落实更好的优抚、安置政策,让正在服现役的上海兵及其家属、驻沪部队官兵及其家属同步享受到上海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要建立征兵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坚持制度创新,共同把上海征兵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王文惠少将强调,本市的征兵工作要进一步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并进一步把握和遵循调动青年参军积极性和规范兵役行为两条基本规律,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征兵办的执法主体作用和兵役机关的组织协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主持了研讨会,国防部征兵办主任白自兴、上海警备区政委戴长友、副司令员张先汉等出席了研讨会。

  实习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