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绿地缘何“变身”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2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块1300多平方米面积,在小区总平面图标明为规划绿化的土地,在居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竟“崛起”了一座建造中的饭店。昨天,浦东新区上泰雅苑30多户业主集体致电本报热线,质问开发商当初拍胸脯说出的话咋成了“空心汤团”,并要求归还绿地面积。

  在上泰雅苑内,临街面一栋楼正在装修中。业主们告诉记者,这栋房子在规划图上根本不存在。两年前,他们因为被广告效果图上的绿化所打动,买下了上泰雅苑的期房。两年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后,满心欢喜地来拿房时却发现,规划图中的空地不仅没有成绿地,反而成了一座建造中的饭店。

  在居民提供的小区总平面图上,记者看见该地块标明的是“绿化及其他用地”;在预售合同上,也未标明该区域有房屋建筑。原先被开发商承诺为“公共绿地”的区域,如今却在建造饭店。

  负责该地块的上海庆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斌表示,根据当年批准建设的规划,本来在小区内有公建用房的设计,如今不过是由当初的开发商移了个位置而已,“遗憾”的是没有在相关图纸上加以注明。

  但小区居民却认为,开发商当初对该地块所属权有所隐瞒。而且房产预售合同第九条规定。开发商如果变更与业主约定的小区平面布局,必须征得业主同意。现在他们是在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一千多平方的绿地不翼而飞。

  令人惊讶的是,此次改建居然还不是合法行为。在浦东新区国土监督检查大队行政执法科,该地块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明明白白地显示,即使有房屋可以建筑,使用性质也是“办公用房”。该科郑科长指出,如若开设酒店就是商业用地,变更了该地块的使用性质。在未得到规划管理局批文之前先行施工,明显属于违规行为。据悉,浦东新区国土监督检查大队已经向其发出停工通知书,必要时可联系相关部门将对该工程停水停电。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