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隐蔽生产“地条钢”一次被查20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昨日,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举报,联合省公安厅等部门在赛德大桥附近查获刚刚生产出的“地条钢”20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日6时,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赶往现场,当场发现两台感应炉正在生产“地条钢”,几名工人正在用废铁熔化后的铁水向铁槽中浇铸,厂房中堆放着10多吨工业废铁和20吨“地条钢”。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窝点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早上生产出来的“地条钢”已经装满了一卡车,厂房里的中频炉和部分“地条钢”还未冷却。这一窝点租用某铸造厂厂房,已经生产近两个多月,地点较隐蔽。

  据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副队长李伟介绍,用“地条钢”轧制的建筑用钢材因难以达到国家标准,会严重影响结构的承载力及抗震性能,大大降低建筑物的安全性,被建筑业人士称为“建筑杀手”。另外,在熔炼过程中排放大量粉尘,严重污染环境。中频炉炼制“地条钢”每吨耗电高达几百千瓦时,多数不法分子偷窃国家电力资源违规生产。同时,由于使用废钢铁原料加工,里面的杂质还可能造成感应炉爆炸,处理不当也可能造成爆炸。此外,暴利也刺激了违法生产者,执法人员称,最高时每吨“地条钢”可获利近千元。
  根据现场情况,该窝点属于非法生产“地条钢”,质监部门将该窝点设备进行拆除,对生产产品和制假工具进行了异地封存。新闻编辑:曲兆佳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