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穷爷仨都有了生活出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0 新文化报
  姐姐王雪30日将重返课堂,弟弟王林海不用再担心失学,老王的五味子马上就要栽上了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通讯员赵启明)白山老王一家的困境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如今王雪即将重返课堂,王林海要考军校,老王想种植野生五味子致富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王雪30日重返课堂

  刚从外地出差回到白山市的赵先生得知老王的情况后,表示愿意资助王雪继续读书,直到王雪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得到这个消息,王雪高兴极了。

  为了让王雪尽快返回课堂,昨天上午,一些好心人来到白山市第八中学,该校领导得知穷爷仨的现状后,当即表示如果王雪愿意,将免去一切费用资助王雪读书,30日王雪就可以到学校上课。
王林海再也不用担心失学

  昨天下午,一些好心人来到王林海就读的白山市八道江区兴华中学。沿着崎岖的山路爬向位于半山腰的学校时,人们感受到王林海每天上学的艰辛。

  据兴华中学杨校长介绍,该所中学就读的学生家庭都非常贫困,学校每位老师都有包保学生的任务,每学期开学,学校都要给一部分学生进行费用减免。鉴于王林海家的特殊情况,学校将免去王林海的一切费用,资助他完成学业。
老王三年后将收获幸福

  昨天,白山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朴承渊也来到老王家。看到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老王爷仨仍能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朴局长被深深地感动了,在与老王进行了深入交谈后,朴局长决定,该局将在3年内扶持老王栽培野生五味子,并于近期组织人员到老王家帮忙拉黑土和猪粪。

  连日来,一直被好心人的关怀和帮助包围着的老王,脸上的笑容不断,心里也十分感动。他说:“每位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我都会铭记在心,请关心我们爷仨的人放心,我们一定不会成为国家的累赘、社会的负担,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一定会脱贫致富的。”《穷爷仨梦想不再领“低保”》续新闻编辑:曲兆佳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