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子俩下水道沼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许兰武报道在没带任何防护设备的情况下,父子两个被沼气熏倒在下水道内,前来营救的餐厅店员也没有逃过沼气的毒害。昨天上午10点多,海淀区一餐厅下水道在清理过程中,沼气连续熏倒3人。目前3名伤者正在北京铁路总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中一位伤者仍不能离开呼吸机。几分钟内沼气连熏三人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接到报料赶到事发的海淀区羊坊店甲3-1号的红元餐厅门前,看到熏倒3人的“肇事”下水道井盖相距不到10米,现场一片忙乱,事故受害人的家属正从一辆绿色的清洁车上寻找受害父子的手机、钱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包、胶裤等物品。

  现场围观的知情群众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0点多,受害人沈学瑞、沈农保父子在没有配备任何安全设备的情况下,父亲沈学瑞从东面的通道先下去,没过几分钟,儿子沈农保听到父亲的求救声,赶紧下去企图救出父亲,但很快也受不了了。红元餐厅店员王斌在听到父子俩求救呼声后,主动前来救援,但还是没能逃出沼气的侵害,也窒息在下水道内。

  见情况不妙,餐厅其他店员拨打119寻求援助。西客站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及时赶到出事现场牞消防人员背着呼吸器进入管道。当3人被救上来时都已昏迷不醒,其中一位脸色已发紫。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3位沼气中毒者被搭救上来时“全身都是剩饭渍,臭气很大”。

  “作业从未用过呼吸器”

  3位中毒者被救上来后,营救者招呼了五六辆出租车都没有停下,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辆,先运走了红元餐厅的王斌。最后是空军干休所的车把剩下的两个人送到了北京铁道总医院。当时,车本来是运送老干部看电影的,由于事情紧急,老人都下了车,救人要紧。司机是一位姓戴(音)的士官,他很热情,受到了围观人的好评。

  随后,记者在北京铁路总医院采访了受害父子俩的亲人,沈学瑞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是江西人,于1998年来到北京,专门从事疏通管道的工作。而这次清理下水道则受雇于红元餐厅,“这家餐厅是老主顾了”。沈妻表示,最初双方商定于前晚(8月26日)开始疏通工作,但该餐厅负责人员临时打来电话,说“晚上看不清楚,还是第二天疏通吧”。沈妻证实,父子俩作业“从没用过什么呼吸器,只是穿着下水的胶裤进行作业”。

  一名中毒者仍需呼吸机沈妻还告诉记者,在北京像沈家从事管道疏通工作的江西人有几百名。而他们在作业时,都没有使用任何的安全设备,也很少和雇用单位签订什么人身安全协议。而一次疏通费用不到200元。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事专门的地下管道疏通作业都是要经过专门部门颁发从业许可证的,而记者从沈妻处证实,事故受害的沈氏父子二人都没有营业执照。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沼气熏倒的3人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其中沈农保仍不能离开呼吸机。原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