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乱收费 上半年查处178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2003年,全省共查出各类教育乱收费3020万元,实施经济制裁1322.96万元,其中退还1158.74万元,收缴财政164.2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上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乱收费案件178起,涉及乱收费违规资金475.09万元,其中已清退440.17万元,予以党纪政纪处分49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悉,我省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乱收费的表现形式看,教育部门及学校自身存在乱收费的情况,如收取赞助费、建校费、课桌椅费、考试费、试卷费、补课费等;其他部门及基层政府通过学校向学生乱收费,如向学生摊订报刊、搭售书籍、推销物品、代办保险等;社会有关方面对学校的乱摊派、乱收费等。

  目前,我省有各级各类学校近3万所,在校生1200余万人。我省将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中小学收费管理的责任追究制,加大对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省教育厅今年将继续设立中小学乱收费举报电话(0551—2831847、2831880),并在安徽教育网上设立厅长热线,并要求各地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做好群众反映中小学乱收费来信来电来访的处理。

  (本报记者 汪雷)

  (来源:江淮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