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起本报推出"结伴上大学"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永兵)9月高秋,又是一年一度大学生踏上求学路的时候。是独自远行,还是家长遥相陪送?第一次远离家乡的学子如何才能走得轻松、走得让家人放心?本报今起推出“结伴上大学”活动,期望学子们的一路同行,让人生的这一步充满精彩。

  昨日,省会刘女士来电说:“我女儿今年考上了吉林长春的一所大学,可孩子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出远门,人生地不熟的,很让我不放心。眼看女儿9月份就要开学了,我和丈夫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因工作忙请不了假,女儿一个人可怎么办?”有此担心的远不止王女士一人,近日本报不断接到类似的热线,很多家长都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送孩子上大学,同时又对孩子一个人走不放心,希望能够给孩子找一个同行的伙伴。

  石家庄市二中的孟德志今年考上了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他决定自己去上大学,不劳烦家长送行。他认为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应该独立生活,自己照顾自己。但因为是第一次出远门,虽然父母已经同意了,可如果能找个伴儿一路同行,那就再好不过了。据孟德志说,他们班有同样想法的同学不在少数。

  每年大学新生入学的时候,各地媒体几乎都能见到类似“新生报到累坏家长”的报道。新生报到第一天,最忙的不是学生本人,却是他们的家长。这种家长相送的方式不但不利于孩子培养自理能力,也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在一定程度上还给铁路运输部门带来了不小的负担。

  如果你是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新生,且有意不劳烦家长送你上大学,愿意和其他同学互相帮助一路同行,那么请告知我们你们前往的城市和学校。如果你是一名有过多次单独出门经历的老学生,且愿意帮助没有出门经验的师弟师妹们,和他们结伴一路同行,以便他们提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也请你报名参加我们的结伴去上学活动。

  “结伴去上学”报名热线0311—8631262,期待你的参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